●建置: 2001/03/20 ●更新:2009/06/30             | 知性的 | 感性的 | 批判的

 
 
跨世紀傾斜

在這本著作中,向陽把視角對準著台灣,觀察他心愛的土地上發生的種種,提出觀點,述說他的焦急和憂傷,描寫他的歡愉和滿足。這些文字,應該可以讓讀者有些同感或警覺。

 

 


.................................
 footnote
向陽在聯合文學出版的著作可洽:

 


 

跨世紀傾斜


 

聯合文學出版社出版

 

 

《跨世紀傾斜》﹝聯合文學出版社,2001年3月出版﹞,收錄向陽在《台灣日報》副刊「非台北觀點」、《自由時報》副刊「台灣的心」以及《時報周刊》「向陽專欄」所寫專欄文字。

本書針對當代社會發聲,針砭媒體、政治、社會和教育現象,這些與時俱滅的現象或已隨時光過去,現象之後浮現的深層課題則仍然於今未滅,繼續在我們生活的時空中映演。

在這本著作中,向陽把視角對準著台灣,觀察他心愛的土地上發生的種種,提出觀點,述說他的焦急和憂傷,描寫他的歡愉和滿足。這些文字,應該可以讓讀者有些同感或警覺。

因為此書目前市面均可買到,在文苑中僅提供目錄,以及部分作品選讀。

瀏覽者如欲一窺全豹,請到書店購買,或者向聯合文學出版社洽購。

定價:160元•郵撥帳號:17623526聯合文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本書目錄

 

自序

輯一 跨世紀傾斜

跨世紀傾斜
黛安娜效應
鬼話販售機
媒體與偶像
電視「文化」
虛構與真實
不能不想起
妖魔叢林
誰在推波助瀾?
發現「Discovery」

輯二 權力與文化

題字:權力與文化
雲深霧濃
缺憾還諸天地
民主的火炬
這樣的選舉,這樣的社會
當文化碰上政客
下限•下線•下陷
戰旗翻飛
何曾「變天」?
二二八學
公民「印模」
弔詭的「本土化」
多開一扇文化窗口

輯三 黑暗的深坑

一步一步行入黑暗的深坑
叫痛叫苦,用力抓狂
人民的力量
被征服被駕馭與被佔有
百姓的淚水
颱風過後
天災人禍與苦厄
我的家園真美麗
活在台灣
夢幻之國
從「美麗」到「廢墟」

輯四 窄門與大道

窄門與大道
楊維哲的實踐
台語教育與傳播
認識「認識」
認識台灣之必要
讓人權思想往下紮根
「堆棧」三十年
跟不上時代的課本
先從安定校園開始
心靈改革
新年新芽

 

 

《我們其實不需要住所》
《安住亂世》
《日與月相推》
《跨世紀傾斜》
《為自己點盞小燈》

 

®Xiang Yang Workshop 2001-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