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 2001/03/20 ●更新:2009/06/30             | 知性的 | 感性的 | 批判的

 

 
 
 
散文徒步區
通過這些來自向陽寫詩之餘的散文作品,也許可以打開某些暗室,關於土地、人與生命情調之間的種種。

.................................
 隨選小語

在台灣已經愈見都市化的過程中,愈來愈多的人看不到星星了,一半是人煙既多,空氣污濁,繁星已被掩蓋;一半則可能是我們已經習慣忙碌,習慣低頭,習慣居家,最後也習慣忘了抬頭對天,看看天上繁星的閃爍,忘了仰對天星的夢。


 

 

走出暗室,徒步散文!

 

歡迎來到向陽的「散文徒步區」,在這條徒步行走的園區中,種植的是向陽的散文創作、專欄隨筆與手札筆記等。

通過這些來自向陽寫詩之餘的散文作品,也許可以打開某些暗室,關於土地、人與生命情調之間的種種。

請你放慢腳步,一步一步尋索生命與記憶中的某種可能•••

      散文徒步區內容  
   

 

 

玉蘭花區   收向陽未結集抒情散文近作與新作,並隨時更新作品。  

山茶花區 收向陽為自由時報、台灣日報、中國時報、中央日報與人間福報等報副刊所寫專欄。  

紫丁香區 收向陽年輕時所寫手札〈夜之手札〉60則。附名畫家李蕭錕插繪。  

 

®Xiang Yang Workshop 2001-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