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吧屬於東華口琴的法規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最辛勞的幹部群每個成員都超棒的

                                  這學期活動很精采呦最活潑可愛的照片呦來瞭解口琴吧相關網站連結                 

                                         

             國立東華大學琴社組織章程

                                                                                                                                       91/05/29修正

                                  

第一章 總則

第 一 條 本社團於民國八十六年成立為國立東華大學正式社團,並命名為「國立東華大學口琴社」。

第 二 條 本社團成立目的為培養東部地區生活修養、置身音樂環境以改變氣質為主,並使其擁有基本音樂素養。

第 三 條 本社團的目標分為近期,中期以及遠期

一、近期目標:定期舉辦音樂演奏會,以及不定期的到台灣各地區做服務性的演出,並結合各項樂器做多樣化的演出。

二、中期目標:於口琴風氣較不盛行的東部地區做推廣演出以及教學指導,從大專院校•高中職及中小學著手,進而發展至社區部落,使得口琴為東部地區人手一把的樂器。

三、遠程目標:以花蓮東部為發展地,推廣口琴風到台灣地區,並長期做全國性的口琴交流,並期待口琴為東部花蓮的一大地方特色,並希望可以藉此達到淨化人心的目的。

第二章 社員

第 四 條 凡本校學生、老師、教職員以及對口琴有興趣的任何民眾皆可報名參加本社成為社員。

第 五 條 本社社員權利如下:

一、出席社團會議,並依本章程行使發言權、提案權、選舉權、罷免權等。

二、依本章程所定選舉辦法被選為本社社長或幹部。

三、參與本社所舉辦之各項活動或課程。

四、其他一本章程得享之權利。

第 六 條 本社社員義務如下:

一、遵守本章程之各項決議以及章程中之各項規定。

二、依本章程規定按時繳交社費。

三、協助參予本社社務發展以及各項活動及社團課程的練習。

四、其他依本章程得盡之義務

第三章 組織

第 七 條 本社以社長召開之社團會議為最高決策組織。

第 八 條 本社設社長一名以及副社長一名。

第 九 條 社長受社員會議之託付與監督,為本社之負責人,其職權如下:

一、依本章程對內總理一切社務,對外即代表本社團。

二、依本章程聘任與任免各組幹部。

三、依本章程督導各組織行政事務,考核、獎懲、協調各組幹部,並負責各項意外、危機之處理。

四、依本章程召開社團會議,並辦理各項選舉與活動。

五、對校內外各單位爭取社團表演教學或社團活動經費之補助。

第 十 條 社長由社團會議直接選舉產生,任期為一學年。

第十一條 若社長因故不在,應由副社長擔任社務的責任,代理社長。

第十二條 社長副社長其下面分為四組,分別公關組、總務組、文宣組以及教學組,並各設組長一名,由社長派任,其職權如下:

一、公關組:主要分為兩個主要業務;其一為活動,各項校內外活動及服務工作之規劃、統籌。另一為聯絡,負責校外單位含各公私機構、其他學校與社團等之接洽與聯繫。

二、總務組:分為財管和譜務。財管負責預算之編列、經費之收支及管理、維護各項社產。譜務負整樂譜之整理、採購、保管與維護。

三、文宣組:分為美宣及文書。美宣負責各項海報或宣傳品之設

計、製作;活動場地之設計、佈置。文書負責社內外各項活動、會議紀錄以及整理建檔。

四、教學組:負責社團社員教學進度、內容,團練曲目,以及社員口琴技巧、合奏能力之訓練。

第十三條 依當屆是否有可作為教學人才,若無應該聘請專業口琴老師教導口琴吹奏技巧,另應聘指導老師一名作為社務上的指導。

第四章 選舉

第十四條 本社應依本章程及學校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等單外之相關規定,每年定期辦理社長及副社長之辦法、時間另訂選舉作業細則。

第十五條 本社之選舉採無記名投票方式為之,並需於投票截止時立即公開計票,並公佈選舉結果。

第十六條 選舉作業由現任社長及幹部負責。若正副社長候選人對選舉過程或結果有疑義,得向負責選舉事項的幹部提出仲裁申訴。

第五章 社團會議

第十七條 社團會議為本社最高之決策組織,由所有社員組成。

第十八條 社團會議職權如下:

一、 選舉正、副社長,需四分之三出席,高票者當選。

二、 得經五分之一社員連署,四分之三以上出席。三分之按以上決議,得罷免正、副社長之職務。

三、 經二分之一出席,半數通過,則通過社團所辦活動之活動案及活動經費預算。

四、 經社員提出覆議,四分之三以上出席,三分之二以上決議,則可修訂本章程。

五、 決議社團其他重大事項。

六、 若有重大事項,可由五分之一以上社員提出,要求社長召開社團會議。

第六章 經費

第十九條 經費來源如下:

一、社員定期繳交社費。

二、學校之各項補助。

三、校外之公私團體補助或贊助。

四、個人之捐款。

五、利息及其他收入。

第二十條 所有經費收入皆須開立正式收據;所有之初階須被發票、收據或支

出證明。總務須定期公開社團收支明細,提供查核

第二十一條 本社社員有應繳交社費之義務,若拒交或是拖延,可由社團會議提出懲處,嚴重者可免除其社員資格。社員退出本社,其以繳納之社費概不退還。

第七章 附則

第二十二條 本章程各章條須符合東華大學學生手冊之規定,不可與學生手冊會牴觸。

第二十三條 本章程未詳盡處,可由社團大會或社長幹部補徵或施行細則,唯不可與本章程牴觸。


                    

                                                                                                                                                                        回到首頁